移动首款OPhone手机抢先上市 用户获1800元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首款OPhone手机抢先上市 用户获1800元补贴
2009年09月28日 09:4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的iPhone手机尚未在市场上露出真容,中国移动的OPhone手机却迫不及待地“亮剑”了。昨天,全球首个由运营商主导研发、面向移动互联网的OPhone发布了第一款手机终端———多普达A6188,为此,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还将提供高达1800元的话费补贴。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与美国苹果公司洽谈iPhone未果以后,被称为“X计划”的OPhone操作系统研发计划立即启动。它具备三大特点,第一是本土化,OPhone由中国移动主导设计,在输入法、用户界面和一键键入等方面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爱好取向;第二是应用的丰富性,由中国移动力推的应用商店Mobile Market提供大力支持;第三是开放式平台,意味着它不对任何人、任何厂商设置技术障碍,不仅能兼容iPhone、Android、S60、Windows Mobile等操作系统具备的小工具,还能支持开发者开发多种平台aPi的小工具。目前它已经整合了整个产业链从手机软件、手机内容服务提供到手机终端的50多家厂商。

  据悉,继支持第二代移动通信GSM技术的多普达A6188之后,下一步陆续上市的还有联想、LG、戴尔、桑菲(飞利浦)、摩托罗拉、三星、中兴等10余个品牌的手机终端,用户关心的支持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TD-SCDMA的OPhone终端也将在今年10月面世。(记者 吴卫群)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