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或将荣事达注入小天鹅 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的或将荣事达注入小天鹅 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009年10月10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美的电器拟将旗下的荣事达洗衣机业务注入小天鹅,借助小天鹅平台集中发展洗衣机业务。无锡小天鹅与其控股股东广东美的电器昨日双双停牌,并表示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小天鹅(000418)与美的电器(000527)公告称,双方从10月9日起停牌,停牌时间将不超过15日。小天鹅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

  据了解,目前美的电器手中握有小天鹅和荣事达两大洗衣机业务。2008年4月,美的电器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正式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小天鹅品牌被重新定位于中高端,成为美的洗衣机业务的重要品牌。而在去年12月,原本为美的集团收购的荣事达洗衣机业务就已经注入美的电器上市公司。

  虽然控股两大洗衣机品牌业务,但在美的的大白电帝国战略规划中,洗衣机业务的同业竞争一直是整合难题,昨日记者从业内获悉,美的进一步整合将把荣事达洗衣机业务并入无锡小天鹅公司发展。(记者张晓蕊)

  昨日,美的电器证券事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未公告方案前不便透露细节。但他表示,美的电器当初收购小天鹅时确实作出过承诺,要解决集团内同业竞争的问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