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冰箱越买越高级 国庆家电消费两极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彩电冰箱越买越高级 国庆家电消费两极分化
2009年10月10日 15:57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走访工贸、国美、苏宁等卖场时发现,顾客选购彩电、冰箱、洗衣机等传统家电时,更愿意选择功能全面的中高档商品;而在笔记本、手机等“新”家电方面,中等价位的更受欢迎。

  来自工贸家电的消费客单数据证实了这一趋势;数码产品、电脑的平均单价同比下降,冰箱、洗衣机、彩电、厨卫电器的平均单价则同比上升。

  工贸家电方面分析,前者是由于技术成熟、产量提高带来价格下降;后者则受惠于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成熟,二次置业及新婚人群更青睐高品质的生活家电,而更新换代热潮又进一步推波助澜。

  与此同时,今年卖场的特价家电概念也与往年不同,特价产品不再集中于中低端,而是众多中高端商品大幅让利,充分满足消费者“以最优惠的价格买中高端家电”的需求。

  据了解,工贸、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十一黄金周的销售额同比增幅均在200%左右,全市家电销售总额超过7亿元。武汉苏宁电器副总经理王明祥说,按照往年的经验,10月1日当天是销售最为火爆的一天,而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消费能量并没有集中在某一天爆发,而是9天里(包括9月30日)平稳释放。

  家电销售为何在这个黄金周井喷?工贸家电副总经理徐斌分析,首先是国内经济环境明显好转,大众消费信心大幅提升。“从今年五一黄金周的销售业绩就可看出一些迹象,所以十一我们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其次,新婚和搬迁新居的热潮催热了整套家电的销售,黄金周期间工贸家电卖出的5万元以上的家电套餐比比皆是,最大的一单达14万元。(龚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