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市民投诉量暴增 家电手机成“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长假市民投诉量暴增 家电手机成“重灾区”
2009年10月10日 16:05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工商局、消委会发布今年“12315”国庆黄金周消费者申(投)诉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申(投)诉类同比上升101.45%,而投诉总量方面也大幅攀升。

  家电、手机是投诉之最

  据该份报告显示,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期间全市12315共接消费者咨询申(投)诉举报来电361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7.98%,其中咨询2619宗,同比增加97.96%;申(投)诉831宗,同比上升101.45%;举报143宗,同比上升5成有余。

  而高居投诉榜榜首的仍是历来投诉热点——“家电、手机质量及‘三包’问题”,8天长假期间共接到519宗。例如市民刘先生反映,在某商场购买了一台冰箱,因出现无法制冷的故障于10月1日联系商家上门维修未得到及时处理。此外,“家具、服装、鞋类、箱包等商品的问题”、“电信服务类投诉”位列长假消费投诉榜第二、三名,投诉量分别为262和117宗。

  节日消费谨防折扣陷阱

  市工商12315投诉中心主任叶冠勇表示,今年国庆长假投诉咨询量的翻倍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今年8月12315中心新增12条热线电话,更多地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此外,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长于往年,而国庆和中秋两大假日临近,故消费市场更为旺盛,今年在长假期间就新增中秋消费的投诉和咨询。

  市消委会提醒,在节假日等购物旺季消费时,市民需保留好购物小票等消费凭证。同时,更需留意商家的折扣把戏,看似大幅折扣的情况下,不仅需留意产品质量,例如买满一定额度后赠送的商品,也需注意售后服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