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陵转型 机顶盒或移交广电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海金陵转型 机顶盒或移交广电信息
2009年10月22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金陵(600621,收盘价8.91元)昨日公布了重大资产置换方案细则,旗下金陵表贴、外开希、普林电子等七家盈利能力较差的电子制造企业将被置出,由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以下简称仪电集团)接手。而仪电集团持有的上海怡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怡科)100%股权作为优质资产置入,2009年11月5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

  2009年上半年,占上海金陵营业收入80%的表面贴装、电路板印刷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了32%、34%,直接导致上海金陵2008年和2009年上半年连续出现亏损。

  上述拟剥离的七家公司股权评估值合计1.91亿余元。拟置入的上海怡科100%股权评估值近3.42亿元,主要资产为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怡甸大厦,在徐家汇商圈内。怡甸大厦客户群体70%以上为中小型贸易和IT公司,目前出租率达89%,2007年、2008年分别实现租赁收入947万元、1235万元。

  上海金陵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剥离公司剩余的电子制造企业是未来趋势,其中包括生产有线电视数字机顶盒的联营子公司上海金陵时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陵时威),而仪电集团也会将持有的其他商业房地产逐步置入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上海市宣布,至明年底,上海市250万有线电视用户将接受模转数升级。运营商将向每户赠送2台机顶盒。据上海金陵的公告显示,首批模转数用户机顶盒就是委托金陵时威加工的,整个合同标的约1.4亿元。上海金陵曾在财报中透露,该项业务对提升公司利润有较大帮助。

  至于上海金陵的电子产业为何将全部置换,上述人士分析,除上海金陵外,仪电集团还是飞乐股份(600654,收盘价6.2元)、飞乐音响(600651,收盘价6.66元)、广电信息(600637,收盘价6.06元)、广电电子(600602,收盘价6.09元)四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仪电集团将把上海金陵定位为不动产资产的平台,电子制造业务今后可能会移交其他公司。

  一位熟悉仪电集团的人士表示,广电信息旗下已有部分数字电视业务,上广电现有一个从事数字电视研发的中央研究院。未来如果发生资产置换,相关业务转给广电信息的可能性较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