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中国人购买的电视机尺寸“全球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数据显示:中国人购买的电视机尺寸“全球最大”
2009年10月2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表示,中国家电卖场在本月国庆黄金周期间售出的平板电视的平均尺寸为37英寸,绝对高出美国的平均水平。

  世界第三大平板显示器制造商友达光电(AU Optronics)的执行副总经理彭双浪(Paul Peng)表示 :“平均而言,中国人购买的电视机尺寸是全球最大的。”

  研究公司集邦科技(Witsview)的总经理王鹤伟(Henry Wang)表示,由于国内商家大力促销42英寸电视,在中国售出的液晶电视的平均尺寸已经超过了9月份的33.6英寸。

  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在北美售出的电视平均尺寸为33.14英寸,小于去年的33.29英寸。今年的全球平均值为32.83英寸。

  受衰退冲击的美国和欧洲消费者已减少购买炫耀性商品,与之形成对照的是,在家电消费返券等政府刺激措施的鼓励下,中国消费者为国内零售商带来了一个生意红火的黄金周。

  彭双浪表示,中国的官方数据显示,9月26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总计售出2600万台电视机,较去年同期高出120%。

  他补充称:“中国国内的所有人都认为,这些数据低估了实际情况……零售商表示,许多品牌的37英寸和42英寸电视在10月2日就脱销了。”

  友达光电首席执行官陈来助(LJ Chen)表示,销售情况证明,中国“并不一定像许多人想的那样,全是低端市场。”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所占的比例接近五分之一,预计将很快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金融时报认为,中国国内消费额占经济产出的百分比仍然较低,但消费人群的壮大,正为许多行业带来变革效应。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