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质疑3元回收小家电 回收企业称是"无奈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市民质疑3元回收小家电 回收企业称是"无奈之举"
2009年10月27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收企业称是“无奈之举”

  曾有人去旧货市场淘货要求回收

  部分家电“以旧换新”价格调整方案公布后,引发消费者热议。由于5至12寸微型CRT电视、容量50升以下的小冰箱和洗涤量小于1.5公斤的迷你洗衣机,最低回收价被归为“3元档”,被消费者调侃为只卖“冰棍钱”。

  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8月初实行家电“以旧换新”公布的回收价目表中,回收价格按照尺寸大小规定,比如17寸及以下CRT电视机20元,21寸及以下CRT电视机35元,但没有单独列出微型小家电的回收价格,导致一些小家电也按照较高的回收价格进行了“以旧换新”。

  对于这样的低价,许多市民表示“难以理解”。“不如直接卖给收废品的,何必找人上门回收?就一根冰棍的钱。”

  针对市民的不解,回收企业相关负责人称“实在是无奈之举。”由于此前的回收价格表中没有对小家电进行界定,在家电“以旧换新”的回收过程中企业屡遭“刁难”。比如说电视的回收价格是35元,就有人去旧货市场花几元钱买一台巴掌大的微型电视,再要求企业上门回收。在洗衣机、空调等产品回收方面,也有过类似遭遇。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新价格表的出台,能够对这种做法予以控制。”

  记者仔细研究新公布的回收价目表发现,即便是其他的“大家电”,回收价格也并不高,比如笔记本电脑的统一回收价格仅为20元;29寸的液晶电视回收价格仅为55元等。(记者窦媛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