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获得新生 美的将成家电业第二个“千亿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天鹅获得新生 美的将成家电业第二个“千亿户”
2009年10月30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牌洗衣机企业小天鹅获得新生。昨日,投资6亿元的无锡小天鹅新工业园竣工,预计今年洗衣机的总销量将达到750万台。大股东美的电器方面表示,明年美的集团的销售额将超过1000亿元。如此一来,美的也将成为继海尔之后,第二家“千亿级”的家电巨头。

  此次落成的新工业园投资6亿元,全部竣工后,洗衣机产能将扩至美的电器入主前的4倍。其中,波轮全自动生产线扩大至10条,达到年产500万台高端波轮全自动洗衣机的生产能力。同时,滚筒洗衣机(含干衣机)的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300万台。

  去年4月,美的电器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美的电器在洗衣机领域的份额稳居国内第二,仅次于海尔。

  几天前,美的电器刚刚以7.2亿元的价格,将旗下另外一个洗衣机品牌“荣事达”的资产注入小天鹅。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小天鹅董事长方洪波表示,眼下就是要分阶段将小天鹅“唤醒”,逐步提高市场份额。

  今年前9个月,小天鹅洗衣机销量250万台,收入近30亿元。根据中怡康的统计数据,小天鹅滚筒洗衣机的零售份额从年初的第9位上升至目前的第4位。

  方洪波昨日表示,美的集团今年的总销售收入将达到980亿元,预计明年超过1000亿元,冲击全球白电前五强。昨日,小天鹅A报收11.53元,涨1.41%。(记者田丛 张晓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