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以旧换新热销 商家迟迟拿不到回款叫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热销 商家迟迟拿不到回款叫苦
2009年10月30日 09: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电以旧换新开展近2个月以来,由于回款流程迟迟未定,销售企业垫付补贴一直未拿到回款。东莞市经贸局透露,市经贸局关于以旧换新发文已递交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审批后即可发布,届时企业将能申请拿到回款。

  以旧换新让商家飘红

  家电以旧换新,商家销量明显上涨,时尚电器不到1个月卖了一两千万元。据介绍,在以旧换新各品类中,电视厂家宣传力度大,销量占比达四成。电脑方面前期很少人换新,但近期有300余名消费者以旧换购电脑。

  东莞苏宁透露,根据店面预约和客服统计显示,以旧换新五大品类销售增长很明显。自9月下旬以旧换新系统上线以来,共售出以旧换新电器2000多台,销售金额近千万。以旧换新五大品类销售中,彩电占比最大,超六成,其次为冰箱,占比接近20%。

  东莞国美数据显示,该卖场十月份接到以旧换新预约电话就达3000多个。东莞国美市场部说,国美对以旧换新市场有很大信心。目前,来门店参加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占15%,预计接下来达20~35%。

  消费者对以旧换新热情高涨,市民肖女士曾花388元购买一台三洋电视,看了两年之后电视开不了机。由于正逢东莞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她将电视回收后购买新家电,还抵了400元现金,直呼划算。

  企业迟迟拿不到回款

  虽然以旧换新销量很好,但多家企业仍有隐忧,“以旧换新是企业先垫付补贴,但到现在政府还没给我们回款。”

  据了解,以旧换新开展近2个月,企业迟迟拿不到回款。某企业负责人说,前段时间经贸局曾召集各企业开会,称回款流程未制定好,因此不能申领回款。时尚电器总经办高级主管江运灵表示,目前政府补贴批文还没有下发,所有已经开展以旧换新活动的商家都是自己在补贴以旧换新的款项,他们已经自行补贴过百万元。

  为此,许多企业表示很为难。“又不能不给消费者补贴,但一直垫下去,会占用我们流动资金。”个别企业甚至因为不能拿到回款而取消以旧换新促销,“担心销量太好,垫付太多补贴。”

  近期或发布回款流程

  对此,东莞市经贸局相关人士说,以旧换新回款流程是由经贸局和财政局联合发文。经贸局已将文件制定好,送递给财政局。财政局递交给相关领导审批后即可联合发文。该文件对企业申请回款时需持的证件、回款流程以及相关部门将在多少个工作日之内回款到位都进行明确规定,近期发布后企业即可申请回款。

  以旧换新流程

  消费者向企业申请回收旧家电,然后持回收家电时给的以旧换新凭证去销售企业购买新家电,销售企业直接给消费者垫付补贴资金。之后,销售企业凭家电销售发票、以旧换新凭证等材料到当地财政部门申领补贴资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