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爆”冰箱中国有售 解决方案尚未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星“自爆”冰箱中国有售 解决方案尚未公布
2009年11月02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星电子上周宣布,由于在韩国发生对开门冰箱“自爆”事故,将对旗下Jiperu品牌对开门冰箱实施召回行动,共涉及21万台产品,包括中国市场。

  冰箱自爆:三星紧急召回

  上个月,韩国京都畿道龙仁某公寓的一款2006年产的680升Jiperu牌对开门冰箱发生了冰箱门飞脱现象,导致用户家的门和窗户玻璃受损破碎。此后,三星电子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冰箱的冷媒管道积霜过多,导致电热器联结点漏电,从而使得冰箱内冷冻的真空罐装食品受热“爆炸”。由于存在安全隐患,三星电子上月29日宣布将对Jiperu品牌的对开门冰箱采取为期三个月的自愿性召回措施。

  中国市场:解决方案制定中

  据三星中国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召回产品涉及2005年3月到2006年6月份生产的产品,预计总量达到21万台。此次召回范围将涉及全球,包括中国市场。目前公司正在商讨制定针对中国市场的处理方案。

  记者从多家卖场了解到,三星电子会在今日向销售终端宣布处理方式和问题产品批次、型号;但目前还没有信息反馈。“此次发生问题的产品是2005年至2006年间生产的,目前商家都已经没有库存了。”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冰箱制造的一项关键技术,Jiperu品牌对开门冰箱存在的安全隐患也可能存在于三星旗下其他品牌和型号的冰箱产品上。

  业内人士:如召回将成首例

  “对人身造成安全威胁的产品就可以被列为召回的行列,包括网购企业在内的销售终端有义务采取这样的方式和方法来积极配合厂商的召回。”资深家电业人士王治全告诉记者。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涉及在连锁渠道内销售的产品,销售终端会积极支持配合厂家对不良产品的召回。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如果三星决定在中国采取召回政策,这将是冰箱行业因产品出现安全问题而大面积召回的首个案例。

  家电卖场:消费者问得心焦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间,三星仍然没有对涉及中国市场的问题产品确定任何解决方案。目前,来自中国家电业界的声音呼吁,三星在中国市场应该迅速做出反应,对中国消费者做出和其他国家地区同等的承诺。

  目前,三星存在“自爆”隐患冰箱的信息对于中国消费者完全处于不透明状态:三星迟迟不确定涉及中国市场的型号,销售终端也就无从统计已销售数量和库存状况。记者了解到,最焦急的还是已经购买了三星产品的消费者,今早就有消费者致电卖场或是亲自前往咨询召回事宜(记者窦媛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