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巨头竞推互联网电视 市民称虽贵却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彩电巨头竞推互联网电视 市民称虽贵却值
2009年11月06日 09:4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民进入WEB2.0时代,中国人全家一起坐在客厅看电视的机会将越来越少,互联网因其丰富的内容、应用和互动性,已经成为国人尤其是“80后”的一种生活方式。但很多人不知道,除了使用电脑上网或以手机登录移动互联网等方式外,电视互联网时代也开始向我们招手!与前两种只能个人使用的方式相比,全家共同参与的性质令互联网电视的普及更为迅捷。

  互联网电视全家互动

  在全民进入WEB2.0时代的今天,电视也开始不甘寂寞。近日,饱受价格战困扰的电视业界,开始选择一种具有上网看新闻、电影、玩游戏等功能的互联网电视作为变革的突破口,弥补目前电视互动性的不足。

  在上网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入侵家庭后,全家人一起看电视的现象已经渐渐不复存在。在这样的情况下,电视需要变革,这已成为业界的共识,但问题是怎么变?“将互联网电视功能作为平板电视的标配。”日前,在TCL联合英特尔发布MiTV仪式上,TCL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TCL、创维、康佳等国内彩电巨头推出互联网电视后,在过去半年中发展迅速,目前已经逐渐成为高端平板产品的主打产品。可以让全家人一起看网络电影、父母与孩子共同玩游戏的互联网电视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肯定。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成为网民,平板电视标配上网功能已经是大势所趋。电视的上网功能进一步完善后,甚至能与电脑、手机一起成为登录互联网的重要终端之一。

  国产品牌竞推新产品

  目前,国内的家电品牌纷纷推出互联网电视的系列产品。记者在佛山国美发现,TCL、创维、康佳三个品牌正在销售互联网电视,价格比同型号平板电视高出1000~1500元。

  “现在很多家庭都开通了宽带,互联网电视一插上网线就可以实现网上看电影的功能。”佛山国美东方店彩电主任陈海东表示,目前互联网电视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尽管处于销售淡季,但他们每周仍能卖出三四部。

  “推出更多新品,通过量产把价格降下来,这是我们的工作重点。”TCL佛山分公司经理李彬表示。为争夺元旦春节市场,众多品牌正在紧锣密鼓完善互联网电视的各种功能。

  市民觉虽贵但却值得

  互联网导致现在的家庭关系比较疏离。“买了互联网电视,以后就可以全家人一起上网看电影、玩游戏。”市民沈先生认为,虽然购买互联网电视比一般平板电视贵1000多元,但能因此和家人有更多互动,绝对物有所值。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