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预期良好 家电企业业绩超标已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第四季度预期良好 家电企业业绩超标已成定局
2009年11月12日 14:2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幅度达35.4%。

  行业分析: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9月空调内销同比增长15%,达到2855万台。9月份内销339.6万台如同过去年份5-6月旺季时的销售量,增速更是达到近年来最高的表现。

  从耐用消费品的运行规律来看,这并不是行业的正常表现,因此对未来月份不能以更好的增速表现为预期目标,同时也充分体现在国内市场中,由于每年婚庆、城市化人口上升、更新基数又逐年上升,耐用消费品按年度计算来说其实更多呈现每年稳健的增长。另外,格力于8月份开始有意实行增加自身市场份额的销售策略,因此我们判断接下来4季度、明年对小品牌的压力会明显上升。

  出口改善明显。9月份出口下降幅度相比前8个月有明显改善,负增长下降到个位数。在106届广交会期间,家电及消费类电子产品共成交45.3亿美元,占到期间成交比达到47.1%,主要成交商品为空调器、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与上届相比分别增长12.5%、168.8%、72.6%和56.6%。格兰仕集团、美的集团和海尔集团共成交19.8亿美元,占机电产品成交额的近20%。此外,TCL集团(000100)、海信、科龙、珠海格力电器(000651)成交额均超1亿美元以上;成交额位居前10位的企业合计成交额为28.6亿美元,占比为29.7%。

  近几个月,空调、冰箱销售增速超过50%,淡季销售如同往年旺季销售量水平。接下来4季度在去年的低基数上,邻近年末,房屋装修、年末节日购买等,加上以旧换新等政策的推动效应,四季度预期销售增速仍然表现较好,因此带动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超预期已成定局。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