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冰箱渐成消费新宠 家用冰箱集体变阵剑走高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高端冰箱渐成消费新宠 家用冰箱集体变阵剑走高端
2009年11月27日 08: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门冰箱正在逐渐成为“过去时”,而拥有一台多门冰箱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想”。记者昨日巡访东莞家电连锁卖场了解到,自今年以来,家用冰箱已集体变阵剑走高端,在激烈竞争之下价格渐次走跌,从而让高端产品正成为中端消费。来自卖场的销售数据也显示,高端冰箱销量占比已接近45%~50%,冰箱消费正驶入多门或豪门时代。

  岁末之际,各卖场先后发起总攻鏖战这一高端市场,甚至预测套购高端家电或成今后消费主流。

  产品升级功能更新迎合消费者

  在不知不觉中,冰箱市场正悄然变局,曾一统天下的单门冰箱已逐渐身限“危境”,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外资品牌均集体变阵剑走高端。曾几何时外资双门、三门冰箱一度傲视群雄,以极高身价赚足消费者眼球。国产品牌随即跟风杀入,先是在产品外观和结构上进行革新,推出容量更大、含有多种温区的高端冰箱,并融入保鲜技术、健康杀菌、快速冷冻等环保功能,以迎合消费者的需要。

  记者走访城区连锁卖场亦发现,这种高端冰箱在卖场样机占比已发生全新“颠覆”,几乎可和单门冰箱同场叫板。

  身价走低跌破万元

  对无数家庭而言,多门高端冰箱先前不过是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奢想,但在国产、合资与外资品牌的强强对决之中,为了提前抢占市场份额,无不各自降身价,相继跌破万元大关,并以数千元的卖价奇袭市场,从而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从苏宁电器总部了解到,今年1至5月,上述高端冰箱在冰箱类占比均达到了45%左右,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记者从东莞国美了解到,高端冰箱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势甚为强劲,虽然在不同消费时段占比有所不同,但逢“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其销量占比已稳步上升至50%。另一东莞家电连锁则表示,5000元以上的高端冰箱销量已接近总量的一半左右,不过从实际数据来看,合资品牌的销量略大,约为六成上下。

  在今年“十一”期间,各大冰箱品牌无一例外都以高端冰箱产品为主打。东莞苏宁方面预测,随着岁尾楼市回暖和家装升温,高端冰箱走量还将可能进一步增长,其份额甚或有望超过50%。

  市场:卖场剑指高端优惠不断

  东莞国美分析认为,当消费者经济实力提升后,越来越多的人更为注重生活品质,倾向于购买功能集成的产品。有一定消费消费能力的家庭,则更乐意购买有特殊保鲜、电脑温控等功能的大容量冰箱。

  “当金融危机触底反弹,整个经济形势走向回暖之际,我们借周年庆大摆感恩回馈盛宴。”东莞国美广宣部经理胡军介绍称,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豪华冰洗自是当仁不让的“重头戏”,其让利幅度几乎和黄金周持平,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成功再造消费黄金周并吸引了超强人气,“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相关专场或团购活动”。

  东莞苏宁的洗衣机节也旋即进入升级阶段,本周该卖场将携手西门子、海尔、LG、博世、美菱、容声等10多个冰箱品牌展开联合让利,欲图集体形成价格“大跳水”。届时,两门冰箱和三门冰箱将分别跌破999元、1999元,部分对开门冰箱有望以4999元的优惠价抛售,国产品牌全线直降300至800元,合资品牌也将相应看低200至700元,另追加大礼一份。

  业内观点:家电套餐或成消费主流

  胡军表示,在价格走低的拉力下,高端产品正以中端价位获得消费者青睐,如此一来不仅高收入人群可以购买高端产品,中层消费人群也同样能够消费高端产品,这种转向将是今后的必然趋势。

  家电套餐消费将成为未来家电消费的主要形式,并将最终走向一体化、智能化的家庭整体解决方案。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