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短命省电不省钱 移动插座逾八成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节能灯短命省电不省钱 移动插座逾八成不合格
2009年11月27日 15:5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工商局公布了我省三季度流通领域电热水器、移动式插座、节能灯的质量监测情况,经抽查,市场移动式插座的合格率仅为18.9%,比去年同期下降15.9%。节能灯的抽查合格率也低至38.8%,比去年下降幅度高达50%,许多节能灯很容易坏。

  据省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移动式插座防触电保护不过关成为合格率低的最重要原因。省工商局的专家介绍说,防触电保护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插头部分与插座插合时,插头的带电部件是易触及的。消费者插拔插头时,手极容易触碰到带电的铜片而导致触电意外的发生。另外,耐热不合格也成为移动式插座的“死穴”。

  节能灯的合格率偏低一直受市场高度关注。省工商局的专家说,消费者反映最多的是节能灯“省电不省钱”问题,主要是因为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用普通卤磷酸钙粉代替节能效果高的三基色荧光粉,使通光量达不到标准,用户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亮度是正常的,但是不久就慢慢暗下来,而且寿命短,从而增加了节能灯的购置成本。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