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法分子借“家电、摩托车下乡”名义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有不法分子借“家电、摩托车下乡”名义行骗
2009年12月09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段时间某些不法分子借“家电下乡”、“摩托车下乡”名义进行的诈骗活动较为猖狂。对此,佛山市财政局提醒道:“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财政补贴资金,均由镇(街道)财政所直接通过转账方式兑付,除此之外不会以其他任何形式办理补贴。

  据了解,诈骗的形式大体一致,过程为:某市民收到陌生固定电话或手机来电,声称该市民已经购买家电、汽车、摩托车有“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国家财政补贴,而且经系统提示补贴申报期限即将到期,提醒该市民尽快提供资料申报,否则逾期不予受理,同时提供声称是北京财政部的电话号码给该市民咨询。市民致电后,对方则要求该市民到银行自动柜员机用银行卡进行相关转账操作。

  对此,佛山市财政局表示,该项财政补贴资金,均由镇(街道)财政所直接通过转账方式兑付,不会以其他任何形式办理补贴。市民如果仍有这方面的财政补贴政策,可以登录财政部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网站进行查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