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公共场所空调多年未清洗 易引发疾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部分公共场所空调多年未清洗 易引发疾病
2009年12月10日 12:46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流行,专家指出不少感染者都是在公共场所通过空气被感染,而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商场、宾馆、医院等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很差,呆久了就会头晕甚至呼吸困难。省疾控卫检所专家指出,中央空调长期不清洗,可能引发多种疾病。

  目前我省具有资质的空调清洗公司有11家,而很少有公共场所提出清洗申请。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家三星级宾馆的清洗费用在20万左右,四星级要达到50—70万费用很高,这正是无清洗申请的症结所在。专家介绍,除必要清洗外,新风口也是一个关键,如果没有新风口,室内空气将很混浊。省疾控卫检所专家指出,这就是为什么不少人进商场后感到缺氧、头晕的原因。

  今年6月,卫生部发文要求,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未达到卫生要求的,视为公共场所设施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不给予新办、续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然而,目前我省并没有对所有公共场所进行检测,也没有强制进行清洗,卫检所有关负责人说,“如果不强制执法,公共场所多数不会自己提出清洗申请,但我们并没有强制执法权。”

  记者了解到,近日我省召开了相关会议,公共场所的空调通风系统问题将是未来5年内主攻的方向,也将采取相关措施尽早实现强制清洗。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