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拟扩大重庆产能 空调基地2年后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力电器拟扩大重庆产能 空调基地2年后投产
2009年12月14日 16: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格力电器 (000651,收盘价27.61元)将扩大在重庆的产能。

  近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拟在重庆北部新区投资30亿元建空调基地。不过,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12月10日向记者表示,扩大产能属实,但30亿投资说法并不准确。

  30亿元投资传言被否

  消息称,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与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在12月4日签署了“格力电器重庆制冷产业园投资协议”。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明瑛表示,格力电器拟在重庆北部新区投资30亿元新建一个空调基地,占地面积达1300亩。主要生产家用及商用空调、压缩机、电机等产品,形成完整的制冷产业链,预计该项目完成后将成为西部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

  “我们没有说过30亿元的投资。”10日,望靖东澄清说,公司确实与北部新区签订了投资协议,但并未提及具体投资金额。有格力内部人士认为,30亿的投资数额仅是“当地政府的想法”,与格力的目标并不一致。

  望靖东表示,格力电器在重庆本就有投资,目前欲扩大重庆的产能,确实与当地政府签订了协议。“现在只是个投资意向,土地、基建和相关配套等还没落实。”

  众家电企业增资重庆

  不过,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硕表示,格力北部新区空调基地将于2年后投产,年产值达200亿至300亿元。届时,“重庆造”空调将不再从珠海调运空调电机等零部件。

  据介绍,2001年格力开始入驻重庆,最早在重庆高新区二郎科技新城,当时计划投资1.5亿元,年生产50万台空调。2002年5月正式投产后,产品供不应求。于是,格力在2003年再投入近3亿元进行重庆基地二期工程建设,形成500万台的产能。到了2007年6月,格力再次增资3亿元实施三期工程,新增产值达50亿元。截至目前,格力电器7年内在重庆的总投资累计已超过6亿元。

  除格力外,海尔、美的也纷纷加大在重庆的投入。据报道,海尔集团在重庆的总投资预计达28亿元,除生产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外,还将建设包括电视机、热水器等家电生产基地;而美的亦将投资10亿元,建“重庆美的工业园”,打造中央空调研发基地。(卢肖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