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股权并申请补助 京东方扭亏心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转让股权并申请补助 京东方扭亏心切
2009年12月17日 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边请求政府补贴,一边挂牌转让旗下子公司,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5.19元)为了扭亏可谓是做足了功课。

  12月16日京东方公告称,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的所持北京京东方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已产生合格受让方北京东电实业开发公司(以下简称东电实业),拟受让价格为2亿元。

  受让京东方置业70%股权的东电实业并非外人,16日公告披露,东电实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该交易完成后,扣除所得税及相关费用,京东方预计将增加利润约1亿元。

  此外,京东方16日还披露了向北京市、合肥市、成都市相关部门申请总计6.3亿元的科研补贴和贴息一事的进展。截至昨日,京东方与上述相关部门已签署协议的金额为3.1亿元,实际收到资金为1.7亿元。如公司在2009年12月31日前收到前述款项并确认为当年利润,将大幅减少今年亏损额。

  据记者了解,上述三地政府补助中,合肥新站开发区管委会已经同意拨付资助金2.6亿元,目前已拨付1.2亿元。该笔资金将在2009年12月31日前拨付完毕。而成都高新区管委向京东方一次性补助的5000万元研发经费补贴也已经到账。据悉,北京市政府也计划向京东方拨付3.2亿元研发补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京东方2007年的盈利就有拆东墙补西墙的嫌疑,也是通过政府补贴和股权出让,才最终在账面上实现盈利的。

  2008年京东方亏损8.08亿元,2009年前三季京东方亏损7.57亿元,全年预亏10亿元。如果无法扭亏,京东方将有可能再次被“ST”。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