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市将推广社区家用旧电器回收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10年北京市将推广社区家用旧电器回收点
2009年12月21日 10: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市“老社区,新绿色”环保公益行动展开电子垃圾回收点进社区项目,明年有望在全市推广。民间环保组织远洋之帆基金会将组织回收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登记需回收的旧电器,当场领到国家统一印制的以旧换新凭证,买新家电时即可享受补贴。

  根据市环保部门测算,按电器的正常使用寿命计算,目前到了更新换代的高峰期。预计到2010年,本市所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将达到15.83万吨。

  目前,国务院正在审议《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北京市将根据该条例的报送稿及北京市相关前期研究成果,着手制定北京市相关配套法规。计划在部分小区设置电子垃圾回收点,有偿回收后由专业机构处理。

  从今年11月起,本市开展“老社区,新绿色”环保公益行动,其中重要项目之一就是电子垃圾回收点进社区。该项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SIFE电子垃圾项目组与民间环保组织远洋之帆基金会合作推进,来引导民众关注电子垃圾污染,正确处理废弃电子垃圾,减少电子垃圾对身体和整个环境的危害。

  昨天,首批电子垃圾回收项目应用和示范社区在宣武区先农坛社区启动,回收产品包括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共5类产品,现场将居民提交的电子垃圾进行回收,并发放了以旧换新补贴兑换凭证。同时,回收的旧家电将统一运送到正规拆解企业进行回收处理。明年将继续在其他社区展开,推广社区电子垃圾回收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