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收购荣事达洗衣机 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天鹅收购荣事达洗衣机 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2009年12月25日 08:4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天鹅收购荣事达洗衣设备股权的计划持续推进。小天鹅昨日公告称,拟向大股东美的电器定向增发8483.2万股,收购后者持有的69.47%的荣事达股权。该项交易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交易完成后,荣事达洗衣设备的股权结构将变更为:荣事达集团占注册资本的25%;美泰克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9.5%;爱瑞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美的集团占注册资本的24.5%。

  2008年2月,美的电器以16.8亿元的价格收购小天鹅24.01%的股权,成为小天鹅大股东,当时美的电器承诺稳步解决洗衣机同业竞争问题。今年10月21日,美的电器和小天鹅发布资产重组公告,确定荣事达洗衣设备公司股权转让计划。重组完成后,小天鹅将成为美的旗下的洗衣机业务平台,拥有小天鹅、荣事达和美的三大洗衣机品牌。美的希望此举缩小与占据行业第一位置的海尔电器的差距。

  荣事达洗衣设备目前拥有8条生产线,年产能800万台。2008年荣事达洗衣机销量达296万台,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为8.1%,位居行业第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