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冰箱行业外降内增超预期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冰箱行业外降内增超预期增长
2009年12月25日 11: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对于冰箱行业来讲是个外降内增,超预期增长的年度。据资料显示,我国1至9月份冰箱累计出口1519万台,同比下降8.4%,但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的带动下,中国冰箱内销市场总量达3032万台,同比增长40.8%,随着新生力量崭露头角,以及美的系的兴起,冰箱行业在平稳中向上,

  2009年,美的电器除了空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兼收并蓄迅速壮大的白电帝国,旗下收纳了美的、小天鹅、荣事达和华凌四个品牌。冰箱开始就以“凡帝罗”超豪华对开门冰箱亮相,将美的冰箱定位在中高端,2009年预计全年产销各类冰箱及相关冷冻产品700万台。海尔在冰箱行业仍然保持着优势,不过今年分羹企业越来越多。海信科龙、美菱、新飞等几大品牌也都挤进来瓜分份额。虽然相对来说整个冰箱行业相对稳定,但随着后来一些中小企业的加入,以及一些老品牌复活,更有新加盟大品牌的一系列并购动作,使得冰箱行业格局产生了一些变化。

  随着竞争的激烈,低端冰箱利润只有2%,更多品牌像海尔、美的等都推出对开门、三开门等中高端产品,以提高产品利润。 同时随着家电下乡的深入,大品牌的渠道进一步放宽,对于原来活跃在三四级市场的中小品牌来讲像一把尖刀。有企业乐观估计,农村市场广大,在2008年农村冰箱的拥有率是每百户拥有率30台左右,其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据家电产业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冰箱产业格局正悄然发生变化,逐渐形成“老中新三大阵营”,即以海尔为首的传统阵营,加盟冰箱行业不久的大品牌阵营,还有一些新生品牌阵营,三个阵营形成激烈角逐,“不排除中国冰箱产业沉淀新格局的可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