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牵头起草LED背光规范国际标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企业牵头起草LED背光规范国际标准
2009年12月25日 16:43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110(平板显示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日本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荷兰等国家的技术专家代表参会。会议决定由海信刘卫东博士牵头起草LED背光规范标准,并就包括相关标准的术语定义规范、测试方法和标准制订工作细节等方面内容做了研讨。该系列标准由中国企业负责制定,尚属首次,将有助于提高我国背光源组件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标准化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对于提高国产液晶显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LED背光国际标准的总规范和分规范在背光组件系列标准中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对LED背光系列标准的制定以及技术、产品的发展起关键作用。背光组件是液晶显示器件重要组成部分,在手机、笔记本电脑、显示器方面都有应用。刘卫东博士指出,一流企业做标准,到目前,在LED背光源技术方面,海信已经申请50多项国内外重要专利,其中大部分为发明专利,部分关键技术已申请了欧洲和美国专利。

  目前,我国已是全世界最大的液晶电视生产基地。据Displaybank预测,2010年,全球LED背光电视市场将超过2000万台。由于海信多年来在技术、质量上的积累,不断创造领先优势,为产品创造了差异化,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逆势增长的业绩。记者了解到,2009年1~11月,海信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5%,海外销售收入已经5个月实现同比超过30%的快速增长,在澳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地区的销售收入稳步上升,主要产品在重点区域已跻身当地一线品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