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品牌32英寸液晶电视集体杀跌 售价破3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外品牌32英寸液晶电视集体杀跌 售价破3千元
2010年01月04日 1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昨天的一场大雪使家电卖场节日最后一天的促销业绩打了折扣,不过由于此前两天的促销力度空前,再加上卖场争相举办的“跨年夜市”等活动,使得北京几大家电卖场的元旦促销依然迎来了“开门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大卖场元旦促销中最火爆的商品都属降价幅度最大的外资液晶电视。继索尼节前将型号为KLV-32BX205的32英寸新品液晶直接打出特价2999元后,元旦期间基本所有外资液晶电视都推出了3000元以下的机型。即便一些价位仍在3000元以上的外资彩电,消费者参与以旧换新后的实际成交价也都在3000元以内。在苏宁电器,元旦期间现场销售的索尼特价彩电就近2000台,此外还有300多台的预约销售。与此同时,苏宁还推出了一款价格跌破3000元的日立37英寸特价液晶电视,价格仅售2990元,虽然也是限量销售,但总共50台的促销资源并非像想象中那么难买。国美电器的32英寸东芝液晶32AV550C原价为3999元,元旦期间也首次跌破3000元。在大中电器,一款三洋32英寸液晶直降1100元,售价为2990元,如果参与以旧换新算上299元的补贴款后实际价格仅为2691元。而LG的32英寸液晶更是直接被作为了购买LED电视的免费赠品。

  在外资彩电的带动下,国产液晶也纷纷跳水。北京国美市场部经理瞿文超介绍,海信、创维、康佳、长虹、TCL等国产液晶此次都有跌破2500元的机型销售,一款产品甚至还跌破了2000元。对于节日期间液晶电视的超常表现,不少消费者都相当欣喜,“2000多元就能买回一台液晶电视,确实太有吸引力了。”

  据苏宁电器黑电事业部总经理李斌介绍,通过元旦期间的突然降价,国产液晶与外资品牌再次出现了势均力敌的态势,因此不排除两大阵营还会有一轮新的较量。据悉,32英寸液晶的价格战在节日后期已经蔓延到40英寸及以上的大规格液晶,有某国产品牌的42英寸液晶报出了3700元的新低价。随着价格战的进一步升级,元旦期间北京三大家电卖场的彩电销量较去年同期均呈现出迅速增长趋势,最高增幅达到130%。

  相关新闻:手机换新出现小高峰

  北京三大家电卖场从去年12月开始的手机以旧换新活动在元旦期间也迎来了小高峰。大中电器仅中塔一个店,从上月31日夜市到1月2日不到三天的时间就换出了近2000台手机。据大中统计数字显示:其北京的50多家门店手机销售因以旧换新同比增长了近一倍。苏宁电器有关人士表示,手机以及彩电、空调等传统家电以旧换新,元旦期间苏宁通过以旧换新销售的电器首次占到了50%以上。(张钦)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