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面板荒”再袭国产彩电业 等离子欲借机反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液晶“面板荒”再袭国产彩电业 等离子欲借机反攻
2010年01月25日 07: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全球液晶面板工厂在过去一年开工率严重不足,全球消费电子巨头正在全球抢购面板,液晶面板供不应求的局面或将贯穿全年。

  继2006~2007年之后,国产彩电巨头又将面临液晶“面板荒”。

  彩电企业争购液晶面板

  根据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09年9月液晶面板价格短暂回落后,从2009年12月开始停止下降并出现了1~3美元的上涨,而2010年1月液晶面板价格再度上涨3~5美元。

  “去年12月电视面板价格企稳,一改之前淡季下滑的常态”,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表示。京东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品牌厂三星与全球最大液晶电视代工厂冠捷从去年11月开始持续采购电视面板,是这轮面板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加入抢货行列的还有中国彩电企业,据悉,仅中国市场就需要采购超100亿美元面板,采购缺口在50亿美元之上。而今年新增的产能却十分有限,仅有京东方、群创等几条6代线投产。

  等离子欲借机反攻

  每当液晶面板缺货时,很多彩电巨头就开始转而采购等离子面板,今年液晶面板供不应求或成为等离子阵营反攻的最好时机。长虹透露,随着新项目的扩能增量,长虹2010年拥有的等离子面板有望超300万片。

  “等离子电视规模的扩大将直接冲击液晶电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等离子面板的量产化将使面板生产成本下降,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记者刘新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