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建重要LED产业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江门建重要LED产业基地
2010年01月25日 13: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江门市召开的2010年全国半导体照明电子行业标准发布及宣贯大会上,江门市常务副市长吴紫骊宣布,江门市将大力发展LED产业,到2015年实现500亿元产业规模,建设中国重要的LED产业基地。

  据介绍,该市最新出台的《江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LED产业发展优惠暂行办法》优惠措施,吸引了大量海内外LED业界知名企业的关注,一批规模较大的投资项目正在洽谈落实中。

  据了解,江门是我国绿色(半导体)产业是重要集聚地之一,已基本形成了从外延、芯片、封装、应用的由上游到下游一条龙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链。

  目前,江门市共有LED照明生产应用企业100多家,相关联企业1000多家。其中真明丽集团产品囊括LED外延及芯片、LED灯饰产品、LED照明灯具、太阳能照明技术应用等多个系列,取得专利500多项,是目前国内外唯一一家实现由外延、芯片、封装、应用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半导体照明企业。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稀土荧光粉连续3年的质量和销量都处于国内第一,产值和销值占国内的15%~20%,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灯用三基色荧光粉生产厂家。

  去年下半年,江门市出台了扶持力度颇大的专门针对LED产业的优惠政策,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和商会纷纷到江门市积极商谈投资事宜,投资规模将达数十亿元,一个投资江门的高潮正在涌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