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家电厂商全力扭亏 纷纷调高财年业绩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系家电厂商全力扭亏 纷纷调高财年业绩预期
2010年02月08日 09:3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索尼、松下作为日系家电企业的领跑者,上周末发布了去年10月至12月的第三财季财报。两家企业均实现了扭亏。介于第三财季盈利状况良好,纷纷调高了整个财年的盈利预期。

  在第三财季,松下实现净利润322.6亿日元,而上一财年同期亏损631.2亿日元;实现运营利润1010亿日元,为上一财年同期的近4倍。松下将全财年运营利润预期上调至1500亿日元,高于去年10月份制定的1200亿日元的预期。

  索尼集团2009财年第三季度综合业绩报告显示,虽然集团在消费电子产品和部件产品销售收入下降,但得益于金融领域和影视业务的收入增长,第三季度索尼集团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9%。营业利润增长了1607亿日元,达到1655亿日元。索尼集团也对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2009财年全年财报的预测数字进行了调整,10月底预测的净亏损950亿日元在本期预测中被调整为700亿日元。

  近年来,韩国家电企业的快速发展冲击了日系家电产品的市场,使得索尼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亏损,松下连续两个财年亏损。而经济危机更让这两家企业的销售业绩雪上加霜。两家公司均以关厂、裁员、对供应链进行调整、节省开支等方式应对。(孙聪颖)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