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三星和解了结“马拉松式”面板专利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普三星和解了结“马拉松式”面板专利案
2010年02月22日 09: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液晶显示龙头企业三星电子与有着“液晶之父”美誉的夏普公司在经历了多达21起诉讼的“马拉松式”专利权官司后,双方于近日签署和解协议,以此结束长达两年多的专利诉讼案。对此,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原伸一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双方将相互使用所涉及的部分专利技术;另外夏普今后也将把LCD技术不断转移到中国。

  2月5日,夏普和三星电子签署协议书,就此前双方在液晶面板和模组方面的专利纠纷达成和解,从而为两家公司液晶专利纠纷画上句号。自2007年以来,两家公司分别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区提起诉讼,认为对方侵犯了自身在液晶面板和模组方面的专利权。截至目前,21起诉讼共有7起诉讼有了结果,其中5起夏普胜诉,2起三星胜诉。

  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刘春泉律师认为,专利诉讼逐渐成为商业竞争的有效利器,但是一旦卷入旷日持久的国际法律大战,往往容易造成两败俱伤,所以,理性的企业一般都会适可而止,选择和解,而且大的知识产权企业之间一般都是以交叉许可方式维护各自商业利益的均衡。

  另外,全球液晶显示产业基本上格局已定,而近期中国台湾地区的液晶面板企业出现了大整合。分析人士认为,夏普、三星正是在此背景下选择达成专利和解协议,从而尽快摆脱相关专利束缚,以利于应对新的市场竞争,并赢取更多市场份额。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