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签下百亿元采购大单 力压空调涨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电器签下百亿元采购大单 力压空调涨势
2010年03月04日 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市场上一直激烈竞争的国美和苏宁两大家电连锁巨头,在对于今年空调价格走势的预测上也是针锋相对。继两天前苏宁电器刚刚发布了一份预测今年空调价格将上涨一成的白皮书后,国美电器昨天则发布了今年空调价格有望加速降价的预测,明确表示将通过超大规模的采购力压空调涨价势头,并预计今年的高效节能空调价格将大幅降低。这也是国内两大家电连锁巨头的空调价格走势首次出现分歧。

  昨天,国美集团旗下的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和大中电器联合与20多家国内外空调厂家签订了本年度的首批采购大单,总金额高达109亿元。记者注意到,国美此次签约对象囊括了海尔、美的、格力、伊莱克斯、奥克斯、志高、海信、格兰仕、三菱电机、大金、松下、三洋、LG、日立、三星、富士通等空调巨头企业,其中海尔、美的、格力、伊莱克斯四个品牌的订单合计达55亿元,占总采购金额的50%以上。据悉,国美的此次采购中高能效空调和变频空调成为主体,国美希望通过大规模采购的市场手段力压空调涨价势头,使一直价格居高不下的变频、高能效定频空调在今年能进入“平民时代”。

  从2004年至2008年的五年内国内空调平均单价一直呈明显上升趋势,上涨幅度累计达到13%。但去年空调价格有所回调,呈现缓慢下降趋势。国美表示,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将促进空调价格进一步走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