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喊涨” 国美“看降” 今夏空调什么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苏宁“喊涨” 国美“看降” 今夏空调什么价?
2010年03月04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苏宁、国美两大家电连锁卖场发布各自的《2010年空调白皮书》。与往年两大卖场“一致看涨”不同,今年双方在空调价格预测态度上南辕北辙。苏宁表示,今年空调市场将出现2007年来的最大涨幅,空调价格上涨一成;而国美则认为空调在今年冷季中价格普降10%,高能效空调降价将达20%以上。

  今年空调到底卖什么价?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产品结构调整、国家节能惠民政策及厂商、渠道商之间的利益权衡等十分复杂,并非“喊涨”或者“喊降”就能决定。

  苏宁电器发布的《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称,今年空调市场将出现200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但由于生产成本增加、节能补贴或将削减等影响,今年空调市场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涨幅。而昨日,一份由国美、大中电器等联合发布的《空调市场消费趋势报告》称,随着高能效变频空调的规模化生产与流通,2010年国美、永乐、大中变频空调价格降幅将达到20%以上。

  这一左一右差出了30%,仅以一台空调2000元计算,国美与苏宁判断的价格走势之间就差出了600元。两份《白皮书》到底哪个更靠谱?

  记者看到,苏宁预测空调涨价的理由包括市场需求强劲、空调价格在去年下滑后必将反弹;高能效空调占比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等。而国美则更倾向于分析未来政策对于空调产品的价格走势影响,制造商的规模化将拉低价格。现在做出这样的价格预测,“看涨”更多是稳定了生产商的“军心”,而“看降”则是向消费者展现更有亲和力的态度。(记者窦媛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