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今年强攻低碳家电 受益内需消费市场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苏宁今年强攻低碳家电 受益内需消费市场增长
2010年03月17日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5日,苏宁电器(SZ.002024)同时公布了《2009年业绩公告》和《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两份年报。报告显示,2009年苏宁电器新开连锁店182家,实现营业总收入5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90亿元。与此同时,苏宁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6000个,纳税总额31亿元,同比增长53.7%。

  苏宁去年还通过并购日本LAOX及香港镭射电器,成功开启海外市场扩张。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此间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经营重点仍是稳健开拓国内消费市场。苏宁电器昨日股价冲上18元,增幅达到1.69%。

  受益内需消费市场放量增长

  去年中国政府主导推进的一系列内需拉动政策,让几乎所有国内家电厂商受益,苏宁电器显然受益更大。财报显示,去年在宏观经济稳步向好的背景下,苏宁电器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06%;实现营业利润38.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90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0.72%、33.17%;公司可比店面全年销售收入同比上升6.98%。

  连锁经营方面,苏宁全年新进入地级以上城市22个,新开连锁店182家,店面总数达941家(含自有物业店面17家),连锁店面积达399.2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5.33%。

  加大力度推广绿色低碳家电

  继去年7月苏宁发布中国零售业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之后,苏宁今年与公司业绩财报同一天发布《阳光使命———苏宁电器200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根据责任报告,2009年苏宁电器新增就业岗位16000多个,年度员工平均薪资涨幅14.8%;年度纳税31亿元,同比增长达53.7%,是企业利润增幅的1.75倍。

  值得关注的是,苏宁电器建立了第一个适用于零售型企业的环境责任模型,包括连锁网络的合理布局、店面以及办公能源消耗,特别是所销售的家电产品的能效,对于环境的影响日益显现。苏宁重视加强与供应商合作,向消费者推广更环保绿色的产品;告知消费者如何减少产品使用中的能耗;重视废旧家电回收、以旧换新,形成了包括产品销售、使用、回收在内完整的环境保护闭环。

  孙为民透露,在绿色产品推广方面,苏宁已经全面放弃了低能效空调的采购,高能效空调的销售数量占比超过了70%。在以旧换新推动产品升级的政策实施中,截止去年12月31日,苏宁实现“以旧换新”销售45.3亿元,回收旧家电120万台,两项指标均为行业第一。“今年我们将加大对绿色低碳家电的推广力度。”

  南方日报记者戴远程蔡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