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彩电“沉默”应对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资彩电“沉默”应对曝光
2010年03月17日 10: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央视3·15晚会上关于“外资彩电液晶屏保修期”的质疑,索尼、LG、东芝态度虽各有不同,但基本都是“沉默”应对。昨日,LG表示将不做回应,并指称“看看他们什么时候做出的三年保修承诺就明白了”,索尼表示将高度关注,东芝则未做回应。

  外资彩电均为两年屏保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LG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午将发布一份官方回应。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该公司,LG电子中国公司品牌管理部经理郑春姬表示公司将不做回应。“对于其他企业,我们也不做评价,你们看看他们什么时候做出的三年保修承诺就明白了。”

  此前,3·15前夕,国产彩电企业联手宣布,将“屏保期”提至3年。

  对于年内是否会考虑延长保修期,郑春姬表示,要依据国家相关规定。

  昨日,东芝方面也未作回应。

  昨日晚间,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表示,已关注到各界对国家明确规范平板电视“三包”规定的呼声日渐高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也在积极行动中。公司会继续高度关注。

  据了解,目前所有外资彩电企业的“屏保期”均为两年。三星方面表示,该公司对液晶屏也是两年保修,严格来说,国内还没有明确售后服务规定。

  三大卖场承诺屏保三年

  昨日,苏宁、国美、大中纷纷表态,即日起将外资彩电屏幕保修期延长至三年。

  国美方面表示,自今日起,消费者到国美电器购买平板电视,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均可享受整机免费质保一年,包括显示屏在内的主要部件免费质保三年的服务。大中方面表示,对外资彩电的“屏保期”延长至三年。

  苏宁北京市场部经理苑金香表示,即日起消费者在苏宁所有门店购外资彩电享受屏保三年的服务。“在外资企业没有做出表态前,费用由苏宁支付。”

  专家观点

  “三包规定滞后加剧矛盾”

  昨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屏保两年”不完全是企业的问题,国家的政策法规制定也相对滞后。同时,在销售时企业已明示了“屏保两年”,包括挂件的二次收费、上门维修收费等问题,只要企业明示,就不应该算成欺诈行为。

  记者查阅“三包”规定中关于彩电“主要部件”的定义,“主要部件”中没有“屏”。

  一位未被曝光的外资彩电企业负责人称,现行的关于彩电“三包”规定是1995年出台的,那时没有平板电视。平板电视与传统的CRT电视有很大的区别,但相关规定仍是空白。

  目前,我国尚未出台明确的平板电视“三包”服务细则,是否将“屏”纳入“三包”范围内一直存有争议。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