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产业启动 国内首款家用3D-LED电视将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D产业启动 国内首款家用3D-LED电视将上市
2010年03月17日 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凡达》3D电影的热映,印证了消费者对3D视听的渴望。记者近日获悉,国内首款家用3D LED液晶电视已经量产,并将于“五一”期间登陆各大家电卖场。这意味着国内3D产业已经启动,并将带热相关内容市场,对三网的深度融合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国内外彩电企业纷纷挺进

  《阿凡达》引发了前所未有的3D热潮。不仅3D电影频频出击,3D电视也“火”了起来,在前不久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展上,各大电视厂商包括索尼、三星、松下等等都纷纷推出3D电视,成为展会的最大亮点。

  中国立体视像产业联盟秘书长唐斌表示,3D电影的火爆必将带动整个3D消费电子的大发展。毫无疑问,2010年也是中国3D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

  国内彩电巨头创维集团日前隆重宣布,将推出中国首款家用娱乐酷开3D-LED,倾力打造E90RD系列LED三维电视,尺寸涵盖42-55英寸,全面布局立体电视产业链,引领彩电行业由LCD向3D-LED跨时代转型。

  此次创维推出的3D电视价格要比普通电视高20%~30%。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价格尚在消费者能接受的范围内,说明3D电视已经具备了产业化的条件。”

  除了创维外,TCL集团、四川长虹和海信电器等中国电视机整机企业也已开始布局3D电视。唐斌呼吁,“中国企业要尽快行动起来,加入3D产业的大潮中,建设整个3D产业链。”

  带动互联网电视共同发展

  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3D电视可以直接连接互联网,从创维酷开网站直接点播3D电视内容,这项服务将伴随电视上市同步推出。

  而这样能上网的电视,就是工信部大力支持的互联网电视。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之前曾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进国家数字电视建设,鼓励企业研发互联网电视,以丰富终端产品繁荣消费市场。

  在工信部的支持下,创维的同行步子迈得更大。2009年11月,国内互联网电视主力之一的TCL宣布将停产40英寸以上非互联网电视;12月,四川长虹宣布,全面转型互联网,在32英寸及以上尺寸的平板电视里面全面加入网络功能。

  内容市场将被放大

  唐斌表示,目前3D技术已经基本完善,但是内容的严重缺乏。

  杨东文表示,创维酷开网络目前提供的视频都符合广电要求,未来在开通3D视频播放问题上,创维也会和有牌照的网络视频供应商合作,类似国家网络电视台、上海文广这样的单位都在考虑之内,具体合作事宜还在筹划之中。

  不管谁作为内容的合作方,都将迎来巨大机遇。3月,贝塔(天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画国人动漫创意有限公司与北京动漫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布将斥资3000万美金,联袂打造中国首部原创3D动画电影《摇滚藏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