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厂商试水3D电视 为赚眼球还是为争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各大厂商试水3D电视 为赚眼球还是为争市场?
2010年03月30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没有《阿凡达》来点燃人们对3D电影的热情,相信彩电行业的技术革新不会这么迅猛。继创维本月初率先亮相3D电视样板机后,长虹、索尼、TCL、康佳等国内外彩电企业也纷纷扎堆3D电视领域。

  “从技术上来讲,大多数彩电厂商基本上已经可以胜任,但是在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上,目前仍有待观察。”上周,一位不愿具名的彩电厂商负责人如是说。就此,有业内人士直指,在3D热潮下,彩电厂商轮番上阵3D电视目的只是博市场眼球先机。

  各大厂商试水3D电视

  记者注意到,继本月初创维率先对外亮相了3D电视样机后,长虹和索尼也相继展示了即将上市的3D电视。其中,长虹亮相的是一款55英寸的3DLED电视,预计售价在3万元左右,今年“五一”前即可量产上市,而索尼方面则凭借着其特有的产业链资源,在3D电视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支持3D技术的蓝光播放器以及3D碟片。

  事实上,作为未来平板电视的发展方向之一,3D电视技术早在几年前便被各大彩电厂商所关注,期间,三星电子早在去年年初的上海FPD(平板显示)China2009展示会上,就将其3D电视作为亮点之一进行展示。

  不过,让各大彩电厂商深感苦闷的是,由于3D电视市场的潜力尚未得到充分开发,消费者对于3D电视的认知仍相当有限。直至去年底,对于3D电视这块巨大蛋糕,仍没有一家彩电厂商敢于轻易下注,直到今年年初的《阿凡达》3D电影的火爆,才让各大彩电厂商再次感受到3D电视市场的前景可期。

  “3D电视想要在市场上成熟至少还得等上3年的时间。”尽管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多次重申对3D电视前景的看法,但是各大彩电厂商此时却似乎更愿意去试探消费者的口味,包括TCL、康佳等彩电企业,也忍不住想要尝几口3D电视的蛋糕。

  为赚眼球还是为争市场?

  显然,各大彩电厂商的轮番上阵也给3D电视产业带来了无尽的遐想,LG方面预计,今年全球3D电视机销售量将达到380万台,到2011年将增长到1300多万台,相当于2010年的4倍。

  但是消费者到底能否如此之快接受3D电视,至今仍没有一个权威调查机构能够给出答复。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多数消费者对于3D电视表示期待,但没有表示短期内就会因此而购买3D电视。

  记者注意到,根据已公布的3D电视售价信息,3D电视在国内市场上的售价将在1万元~3万元的区间,相比起普通的平板电视售价高出不少;与此同时,由于受到片源的制约,消费者如果另外再配置DVD、3D专用眼镜等周边主配件,那么,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将进一步提高。

  有业内观察人士指出,目前各大彩电厂商争先推出3D电视,主要还是为了赚取消费者的眼球,至于3D电视能否成为市场的主流,则有待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不过,也有彩电厂商对于3D电视年内的销售情况相当看好,LG方面就放言要尽量提高其3D电视机市场的份额,其中,今年的目标是要销售近100万台3D电视机,取得全球3D电视机市场1/4的份额。

  南方日报记者蔡伟

  实习生赵晓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