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三超”空调强势冲击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兰仕“三超”空调强势冲击三甲
2010年03月30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国内外市场紧缩,各大家电厂家的销售量大幅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格兰仕空调却在国内空调市场逆势上扬,取得了销量增长254%的成绩,成为2009年中国空调最具成长性品牌.

  2010年,格兰仕空调在空调领域率先开展“三超”战略,即超一级能效、超性价比产品、超品质服务,依托集团的“三高三低”发展战略,全面向“综合性领先性白电产业集团”目标迈进。

  格兰仕空调低碳赢天下

  据悉,2009年,国家开展节能惠民工程,对二级能效空调进行财政补贴,大大加强了节能空调的普及力度。而随着空调能效新标准出台在即,现行的二级能效空调也面临着被淘汰的局面,未来空调市场将因低碳政策和低碳需求而重新洗牌。

  作为市场契机的先知先觉者,格兰仕空调从企业自身生产的节能减排,到向社会推广高能效节能产品,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据了解,2000年,格兰仕建设“空调制造基地”之初,就全部按照日本专家设计的世界领先节能模式建造。格兰仕空调工厂的采光瓦由节能透明物质构成,能有效聚集太阳光能并通过系列能量形式的转化,最终产生室内照明光。即使3万平米的超大车间,白天也不用电灯照明,使车间耗电量降低了30%。仅格兰仕空调工厂每天省下来的电能,就可以满足数千户家庭一天的正常用电。

  从2006年开始,格兰仕就开始实施低碳战略,减产高能耗产品,并于2009年5月率先开展“消灭电老虎,淘汰三四五”行动,2009年11月格兰仕又率先停产二级能效空调,全面生产一级以上能效空调,开始打造最节能的低碳空调。

  三高三低成就“三超”精品空调

  格兰仕从进入空调开始,就开始践行低碳之路,开展“三高三低”战略,即高能效,低排放;高性价比,低成本享受;高增长,低负债。三高三低战略不仅在产品与服务领域践行了低碳,同时也在经营领域为格兰仕注入低碳发展的健康元素。正是在三高三低战略的指导下,格兰仕开始在空调领域实施“三超”战略,即超一级能效;超性价比产品;超品质服务。

  据介绍,格兰仕空调早在2006年就开始减产高能耗产品。2009年,格兰仕发动能效起义,宣布消灭电老虎、淘汰345。而后,格兰仕又顺应国家节能减排趋势,全面停产1级能效以下的产品,率先生产超一级能效空调,比国家规定的一级能效比高出0.2,打响了节能升级的又一枪。

  凭借着超大规模生产能力及低能效空调库存较少的优势,格兰仕在市场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价格狂潮,推出了业内首款999元的空调,以无与伦比的性价比冲击空调行业的巨大价值黑洞。

  除了超一级能效,超性价比产品外,格兰仕还大力倡导超品质服务。与各大企业在315前后展开服务比拼的做法不同,格兰仕强调服务重点在平时,一年365天每天都是315,并主张服务低碳化——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标准的施工规范、最细致的用户关怀、最系统的服务监督。为此,格兰仕不断提升安装售后服务人员的工资,以确保格兰仕的超品质服务能够落实到位。

  格兰仕空调整机公司韩伟称:“格兰仕在空调领域实施三超战略,旨在打造最低碳的空调,全面低碳的空调使用方案,帮助用户建立真正的家电低碳生活。”

  强势冲三甲彰显格兰仕大白电目标

  在中国的空调市场里,除格力、海尔、美的之外,三甲是其他大部分空调品牌所追逐的目标,而其中格兰仕冲三甲的势头最猛。在2009金融海啸席卷、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格兰仕空调取得了全年销售同比增长254%的成绩,市场销售增长率第一。在有关权威部门发布的消费者关注度检测报告中,格兰仕空调位列第四,以劲猛的势头叩击着三甲大门。

  随着低碳时代的到来,格兰仕空调有望打破三分天下的行业格局,其凭借的利器正是坚定的高能效,高性价比产品和超品质的服务。

  格兰仕空调掌门人韩伟称:“首先,相对于其他企业来说,格兰仕的高能耗空调库存少,可以轻装上阵,创造绝对性价比;其次,长达十年的节能技术积累,使格兰仕空调拥有跑赢能效战的实力;再次,全心全意的高品质服务,能确保格兰仕空调使用者的高品质生活。以上三点可力助格兰仕空调冲入三甲。”

  据透露,在格兰仕积极进攻,空调强势冲击三甲的背后,还隐藏着格兰仕成为“综合性全面领先白电集团”的全新发展目标。格兰仕空调作为格兰仕大力发展的业务板块,冲入三甲将成为格兰仕实现企业新目标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