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考虑重返单反相机失地 将与日系厂商正面P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柯达考虑重返单反相机失地 将与日系厂商正面PK
2010年04月12日 07: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昔日胶片巨人柯达的衰落和艰难复兴,一直都是全球商业史上的经典案例。在去年亏损2.32亿美元后,柯达表示今年内能实现4亿美元利润,三年内数字产品营收从55亿美元提高到70亿美元。

  “柯达依然经历着比较痛苦的转型阶段。”新上任的柯达消费数码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傅志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柯达消费数码业务今年的目标,是“把去年的业绩翻一两倍”。同时依靠几款杀手级产品,把市场从二三线城市转移到一线市场,与日系厂商正面PK。柯达也透露,美国总部方面正在积极研究,是否要重新杀回单反市场。

  低成本转型初见成效

  在两年前完成历时四年、耗资不菲的重组后,柯达的复苏之路又遇金融危机猛浪,裁员、减薪、砍掉曾经的核心产品线,种种断臂自保的举措让柯达艰难过冬。尽管2009年柯达公司出现了2.32亿美元的持续经营亏损,但两个月前发布的四季财报,显示出柯达战略初见成效,一年多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打印机业务也开始为柯达带来稳定的现金流,2005年曾为惠普打印机效力25年的彭安东接手风雨飘零的柯达,这位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兼CEO一上任,就着手向数字产品多元化转型。在几天前的战略投资会上,彭安东预测,数字产品线将以每年接近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今年底就能从消费者数字影像、面向企业的图文影像设备以及胶片三大产品线,实现4亿美元的利润。三年内,数字产品的营收将从55亿美元提高到70亿美元。

  新任柯达消费数码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傅志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柯达去年在中国市场高速成长,传统胶片、胶卷等业务在专业影印领域上升至45%,柯达消费数码业务今年的目标是“把去年的业绩翻一两倍”。

  与日系品牌重新正面PK

  一直以来,柯达数码产品尽管性价比高、使用方便,但在外观和成像上,一直与日系厂商有差距。凭借柯达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其相应产品在二三线城市市场颇有斩获,但在一线城市一直难有大突破。

  不过柯达今年推出的一系列新品,给柯达带来“咸鱼翻生”的机会。4月2日,柯达在京发布全线数码相机新品,所有卡片机中都带有“SH A RE一键电邮”功能,并考虑在今后的产品中加入3G功能,全面支持互联网,有邮件发送照片、上传照片和视频到Facebook、Flickr和Y outube等功能,并在中国推出应用程序商店等移动互联战略。

  据介绍,柯达还首次在业界推出智能人脸搜索的功能。用户只要在数码相机上浏览照片时,给照片里的某人起个名字;然后相机就会自动在存储卡的数千张照片中,搜索到这个人并自动分类好,方便用户进行图片管理。记者在今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大展上看到的SLICE触摸数码相机,这款被认为最能跟日系PK的杀手级产品也在中国市场首先上市。

  视点: 柯达可能重返单反相机市场

  专访中,柯达中国区高管首次透露,面对单反越来越庞大的市场需求,柯达美国总部正在积极研究,是否要重新杀回消费D C以上级别市场。“当年之所以退出单反市场,是因为觉得机身和镜头体系都不在自己手上,所以即使开发,也赚不了太高利润。

  如今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变化,EVIL(有电子取景器的可更换镜头的技术)的出现,也使得柯达有机会自行掌控机身开发。(高凌云 黄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