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家电行业格局:将现“三商”并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未来中国家电行业格局:将现“三商”并立
2010年04月12日 15: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该协会会长刘秀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家电行业正在呈现产品差异缩小、服务差异拉大的趋势,未来,家电行业将呈现制造商、经销商和服务商“三商”并立的格局。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世界市场上发生的顾客革命,使得家电业由产品经济时代过渡到服务经济时代,顾客需要咨询服务,希望上门服务,期待即时服务,要求增值服务,要求明码标价,要求服务标准化等等,而企业为吸引和留住顾客,也悄然进行着服务的变革,新兴服务逐步替代了传统服务。

  今年,国务院提出要支持面向生产的金融、物流、信息、研发、工业设计、商务、节能环保服务等服务业,促进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有机融合,这对中国家电制造服务业发展来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刘秀敏认为,当前,中国家电服务业正处于全面发展的上升期,同时呈现出产品差异缩小、服务差异拉大的趋势,中国家电服务业将逐步向服务商转化,建立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中国家电服务市场新体系。

  刘秀敏预测,中国不仅会保持世界最大的家电产品制造加工基地和家电产品消费大国地位,还将成为世界家电服务消费大国;2020年前,家电服务业务和收入的增长速度将大大超过制造销售业务和收入的增长速度;中国家电制造服务业将呈现产业化发展的趋势,家电制造商、经销商、服务商“三商”并立格局将形成;家电服务业也将出现全国连锁服务商品牌,并且会有上市公司。服务将成为制造业增加值的主要来源,服务业将细化为多个行业领域。她表示,国际企业实施的顾客服务战略值得借鉴。更名后的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将积极探索实现中国家电制造服务业产业化发展的途径与方法;促进以家电产品为载体的跨行业领域合作,推动不同行业领域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推动家电服务商品牌的培育与建设,支持服务商发展;推动家电服务市场营销创新模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