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电以旧换新有望延续至年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家电以旧换新有望延续至年底
2010年04月12日 17:0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电以旧换新实行8个月来,9个试点省市销售额达到364.5亿元,占彩电、冰箱等5类家电品种销售额近1/3。这场政府带头的促销活动将在全国展开,目前已有24个省市向商务部正式提出开展以旧换新的申请。有消息称,北京等省市5月31日试行到期的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至今年12月31日。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截至今年4月7日,9个试点省市销售新家电、回收旧家电数量分别达到近千万台。今年一季度新家电的销售量、销售额与2009年第四季度相比分别增长60.9%和61.6%。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7日,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共销售新家电85万台左右,销售额达到33万元,回收旧家电超90万台。国美方面表示,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额占到五大类家电整体销售额的20%以上。苏宁方面也表示,2009年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40%以上,在去年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家电行业实现高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带动。

  商务部的调查显示,8个月来,各试点省市先后多次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企业招标工作,增加销售、回收企业网点。财政部近期下发通知提高“以旧换新”回收企业的运费补贴;而北京市商务委上月则扩大了“以旧换新”中标企业的回收范围。这些最新举措被企业看做政策延续性的有力信号。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试点家电以旧换新政策5月底到期后将进一步延续至今年年底。延续期内,此前交售旧家电得到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仍有效,消费者购买新家电仍旧可以享受到10%的国家补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出担忧,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频率较低,继续实行“以旧换新”对消费的拉动效果可能不再明显。(记者 吴文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