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家电促销延至本周日 对开门冰箱跌破4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五一家电促销延至本周日 对开门冰箱跌破4000元
2010年05月05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结束,昨天记者从各家电卖场获悉,促销活动将延至本周日(9日)。从销售情况看,今年空调、大尺寸平板彩电成为消费者热捧的产品,此外白电行业掀起的价格战,外资品牌也参与其中。

  降价引发平板换代潮

  卖场销售数据显示,五一期间42英寸以上大屏幕平板电视占比大幅提升,42英寸已成为当下市场最主流型号。国美卖场表示,42、47英寸等大平板彩电的销售额已占到彩电销售额的80%左右,销售额超过3个亿,是去年同期的近1.3倍。

  世纪电器网CEO王治全表示,去年42英寸及以上的电视销售额占比不足40%,但今年五一期间已大幅提升至近60%,尤其是46、52英寸液晶电视,都实现同比2-3倍以上增长。

  据悉,大屏幕平板旺销,受益其价格大幅下降。来自苏宁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合资32英寸液晶电视跌至2590元,合资40、42英寸液晶降至3990元,国产46、47英寸降至3990元,降幅超30%,国产55英寸液晶价格拉至6990元。

  世纪电器网运营推广总监彭亮表示,46、52英寸大屏幕电视价格大幅下降,将提前引爆平板电视的换代高潮。目前家庭中使用的32、37英寸液晶,均将逐步换代成42、46英寸。预计到年底,42英寸以上大屏幕平板电视,将占到平板电视整体销售额的70%以上。

  白电再现价格战

  冰洗市场在五一期间再掀“价格战”,而且这次外资品牌也参与其中。

  记者从卖场获悉,对开门、三开门等高端冰箱以及滚筒洗衣机成为厂商竞逐的焦点。平时售价动辄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对开门冰箱此次降价幅度都在三四千元以上,很多500升以上的对开门冰箱已经跌到了此前200多升双开门冰箱的价位。连三星、LG等外资品牌的对开门冰箱也跌破4000元。

  海信冰箱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谭刚表示,此前由于中国市场的对开门冰箱基本被外资品牌垄断,所以价格都在万元左右,今年国内主流品牌全都开始生产对开门冰箱,其价格也迅速下降。

  洗衣机方面,4月中旬美的打响价格战,将滚筒洗衣机价格拉低到1498元。其他厂商虽不满美的“搅局”,但在五一期间也相继跟进,其中,三洋、小天鹅滚筒洗衣机在苏宁卖场售价均跌破2000元,西门子一款跌至2399元。

  美的洗衣机市场经理陈华彬表示,这次外资品牌降价幅度也很大,基本同国产品牌达到同一水平。西门子、三洋、LG等品牌在国美卖场全场6折起售。

  网络卖场保留促销价

  记者从卖场获悉,五一促销活动本周日是最后一天,此后产品价格也将恢复到节前价格。世纪电器网表示,网络卖场同实体卖场不同,世纪电器网以后将继续按照五一促销价售卖。各家电企业的促销计划也在本周内陆续结束,部分企业昨天已经结束促销。 (记者林其玲 殷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