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50年来首次连亏 曾代表日本电子制造最高水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索尼50年来首次连亏 曾代表日本电子制造最高水准
2010年05月11日 10: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索尼又亏损了。这是该公司50年以来首先出现连续两年亏损的状况。

  5月10日,索尼发布截止3月31日的2010财年初步财报。财报显示,索尼全财年亏损410亿日元(约合4.45亿美元),亏损额少于公司此前预期的700亿日元。总营收7.21万亿日元(约合785.9亿美元),较此前预期低1.2%。

  作为日本最成功的企业之一,索尼一直是公认的“绩优股”。“索尼制造”一度代表了日本电子制造的最高水准。然而,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去年以来,索尼一度裁员两万人,并关闭多个工厂。此外,索尼的传统支柱业务电子业务还受到来自韩国、美国和中国的竞争对手的冲击。

  分析显示,索尼的亏损额少于预期并非依靠电子业务,而是主要得益于成本控制和人寿保险业务增长。(刘洋)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