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家电需求高涨 双政效应促消费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端午小长假家电需求高涨 双政效应促消费爆发
2010年06月11日 08:3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出门旅游,端午来买家电。”市民王先生对记者介绍了自己的“购物经”。小长假制度实施三年来,增加了端午、中秋等小长假,使得消费者可以更加弹性的安排出游、购物时间。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端午恰逢世界杯,彩电和夏季时令电器购买的主流消费人群较往年肯定有所上升,加上在“以旧换新”、“空调惠民节能措施”的有效助推,必将呈现“高涨”态势。

  双政效应促消费爆发

  6月1日,“2010中国节能空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作为中国家电连锁巨头,苏宁带头表示将全面抑制惠民新政补贴缩减带来的节能空调客观涨价势头,坚持至少两周不会涨价,在空调旺季来临之际,为节能空调的加速普及再添强劲动力。此外,今年端午继续享受以旧换新的优惠政策,势必会对端午家电市场有所拉动。

  今年端午适逢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开幕,而全国高考也刚刚结束,同时又是传统的空调销售旺季,预计对电视、空调、冰箱等传统家电和手机等3C产品消费会全面爆发。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也是9月份之前唯一一次可以三天集中购物的机会,促使厂家拿出年中最后最优一批促销资源,而节能惠民政策和新产品以旧换新的双向利导,也将保证家电价格的稳定,总体上预计今年端午消费需求较往年最少翻番。

  高效节能新品成主流

  高能效变频技术、LED、3D、三门保鲜、3G、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等成为了今年上半年家电市场新技术功能的热门关键词。苏宁电器广州大区总经理顾伟认为,年中的端午小长假将是各大品牌加速出货的重要阶段,上游品牌将会对上半年上市的新品进行重点主推,苏宁和各大品牌也会拿出大力度的促销力度进行促销,加速这些低碳、节能、高新技术功能产品的市场普及。

  此外,近期以旧换新国家调整政策出台,将会进一步刺激冰箱更新换代的需求,2010年三门冰箱将以其技术和价格优势,全面凸显其主流购置的标配地位。苏宁全国冰箱节第一周,三门以上冰箱零售份额在6月首次达到了近50%。本周起,苏宁将会在全国追加百万台特价两门冰箱和三门冰箱。海尔、西门子、美的、美菱、新飞等十大主力品牌为助阵端午小黄金周。届时,苏宁冰洗产品平均降幅将会达到20%~40%不等。

  苏宁电器彩电世界杯促销已经持续三周,随着世界杯全面开赛,该项促销也将在端午小黄金周达到一个高潮。索尼、三星、创维、TCL等主流平板品牌借力苏宁端午促销,将开展又一轮大尺寸观赛平板的促销。而在端午期间,观赛平板预计整体降幅在30%左右。三星、索尼、长虹、海信等品牌3D平板电视组成的观赛区已经在苏宁各大旗舰店亮相,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动感的观赛体验,3D平板电视购机也有多重好礼。信息时报记者 刘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