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代工火爆 将引导全球电视制造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视代工火爆 将引导全球电视制造业
2010年06月11日 16: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称,尽管面临薪资上涨抵消成本优势的挑战,但中国电视机代工行业却没受到多大影响,来自中国的产品正在液晶电视市场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报道说,中国将引导全球的电视制造业。

  即便全球对平板液晶电视的需求不断上升,索尼、东芝、LG这样的电视制造商却面临着价格下降和削减成本的压力。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到今年5月底,42英寸液晶电视的平均价格已经降到了960美元。文章称,这意味着厂家必须将生产厂从韩国、日本、墨西哥等地向中国转移,外包给中国的代工企业。

  分析人士指出,电视机越来越小的盈利空间迫使企业将一定比例的生产外包给像富士康这样的企业。这不仅是生产成本的下降,还包括精简供应链、提高市场反应速度、以及降低研发周期等因素。

  一直努力将电视部分扭亏为盈的索尼公司关闭了本土的多家工厂、裁员近两万人,同时又计划将其外包产品的比例提高到一半以上。索尼的老乡东芝则更是将外包成为其液晶电视业务增长的关键。韩国的LG电子也有提高外包比例的计划。

  JP摩根预计,液晶电视代工市场的产值将比去年翻一番,达到210亿美元,到2011年更将提高到300亿美元,动力就来自日本和韩国企业的外包,而这将成为富士康这样代工企业的一笔可观的利润。

  文章指出,工资成本的上涨预期并没有影响中国代工企业发挥自己的优势。中国最大的电脑显示器生产商冠捷科技上周表示,将在1月份提薪15%后再涨15%-20%的工资。但公司表示,加薪对成本的影响是十分有限的,因为劳动力成本本来就只占到公司营收的1%不到。

  JP摩根预计,随着电脑显示器市场增幅减缓,更多电视的订单将对冠捷等企业愈发重要,而且生产电视机有更大的利润空间。JP摩根预计,今年冠捷从液晶电视获得的收入将达到42亿美元。

  中国液晶电视销量

  2007 880万台 2008 1200万台 2009 2166.8万台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