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菌冰箱"不除菌 购买需认准卫生行政部门许可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除菌冰箱"不除菌 购买需认准卫生行政部门许可证

2010年06月25日 18:3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3分报道,在吉林省长春市,炎热的夏季使得冰箱销量日益火爆,随便逛一下家电卖场,便可发现不少商家打着“健康理念”推销除菌冰箱。

  众所周知,电冰箱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易滋生病菌,人们吃了被污染的食物会出现肠胃不适,患上“冰箱病”。对此,商家们为顺应人们的需求,纷纷推出了各种具有抗菌功能的健康型冰箱。有销售人员介绍说:

  销售员:它能消除上面的农药、大肠杆菌、滋生的小细菌,它就是一款健康型的冰箱。

  销售员:冰箱也不撺味,没有异味,消毒杀菌。

  售价在3000元上下的健康型冰箱,又是钛离子杀菌又是纳米除臭,让人听着直发懵,但没成想就连销售人员也给不出明确的解释,更拿不出相关凭证。对此,相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所谓具有“杀菌”功能的冰箱,只不过是箱体的内壁、隔板等部位使用了一些抑菌材料,但并不能为食物杀菌、消毒,只有经过省级以上的卫生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并颁发卫生许可证,才可以被放心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