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光姜皓天:开心网暂时不会在创业板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极光姜皓天:开心网暂时不会在创业板上市
2009年05月21日 08: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北极光创投公司(下称北极光)董事总经理姜皓天在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上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内第一批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可能不会选择互联网类公司,其投资公司——开心网(kaixin001.com)不会在创业板上市。

  姜皓天认为,“创业板本身就是一个试点,一定会优先选择主板市场运作已经比较成熟的行业、公司,如新能源,环保公司等。创业板发审部门的思路显然和风投资金不同,他们更看重公司的有形资产。互联网公司作为一类高成长、盈利不确定的公司短期内很难在国内顺利上市。”

  北极光先后两轮投资了知名社交网(SNS)站“开心网(kaixin001.com)”,有消息称投资总额度高达2500万美元。在2008年成立的开心网,迅猛的发展曾令多家风投及互联网公司侧目,以Alexa排名为例,4个月前排名在1万名以外的开心网,迅速进入1000名以内。网游公司蓝港在线、51.COM(数月前获得史玉柱注资)均流露出投资收购意向。

  在受资金追捧的同时,开心网(kaixin001.com)也同样面临社交网站盈利难题。事实是,“买卖奴隶”、“争车位”等开心网的人气游戏组件,已经同样被校内网等采用,用户对小游戏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开心网如何找出一条创新、且不易被复制的盈利路,决定着未来的发展前景。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