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门锁公司来到能源企业去 爱立信CEO转会BP——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从门锁公司来到能源企业去 爱立信CEO转会BP
2009年06月30日 09:21 来源:大洋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最大设备商爱立信的CEO思文凯另寻高枝,新东家是英国石油公司。

  思文凯将于今年年底前卸任,现任CFO卫翰思明年正式接任,思文凯也于2010年1月正式就任BP董事长。

  曲终奏雅。爱立信盛赞思文凯“带领公司制定并实施了业内最成功的战略”。但也有券商认为,思文凯的离职是因投资人对爱立信净利润急剧缩水不满所致。或许,对于思文凯本人来说,跳离设备市场的红海厮杀,已可以一身轻松;在爱立信的是非功过,亦可由人评说。

  离开者曾造辉煌

  “思文凯2003年4月加盟时,爱立信正面临亏损、重组的挑战。”爱立信集团董事会主席泰斯库赞,“在其带领下,爱立信成为行业盈利最高的公司。”

  2003年至2008年,爱立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过去五年间总利润达1030亿瑞典克郎,流动现金为1010亿瑞典克郎。即便面对本土厂商如华为的强压,龙头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但在金融危机和电信业增长放缓的今天,爱立信同样面临严峻挑战。去年净利润从2007年的218亿克朗减少到了113亿克朗,几近减半。今年第一季度尽管采取了裁员等措施,但利润仍下降35%。

  接任者重任在肩

  思文凯的上一任东家是AssaAbloy集团,一家门锁公司。《金融时报》在他上任后曾说,爱立信从外边招聘了一个家伙,他的背景和爱立信主营业务没有任何关联。这其实也是1942年以来,爱立信第一次起用非内部培养的CEO。

  现在,这位非内部培养的CEO即将去职。接替者是一毕业就加盟爱立信、且从来没挪过窝的卫翰思,现任爱立信首席财务官兼执行副总裁。

  “卫翰思在担任全球电信专业服务部主管五年间,将业务量提升了三倍。”对卫翰思青眼有加的泰斯库也指出,其重任在肩,“电信运营商正进行网络转型,基于IP的业务正在风行,这些都将决定公司能否继续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诺基亚西门子并购取暖,阿尔卡特朗讯死保宽带、CDMA市场不失,华为中兴新人跃进,爱立信如何保证在足够利润的前提下扩张市场,卫翰思长路漫漫。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