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稳定军心 105人股权激励计划闪电出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稳定军心 105人股权激励计划闪电出水
2009年07月09日 09: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首次股权激励计划以闪电速度出水:国美电器总裁陈晓等公司管理层和公司其他员工共105人将获得总计3.83亿股的股权激励,约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的3%。

  一位不愿具名的国美人士透露,国美集团中心总监、副总监、管理层,以及各分公司和大区总经理构成了105人名单,国美电器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吴波和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均在其中。激励计划旨在“稳定军心”。

  消息人士透露,股权激励计划不需管理层“自掏腰包”,只要超过1.9港元行权价,一年后即可行使25%股权。国美电器(0493.hk)昨日跌4.21%至1.82港元,低于行权价。

  家电业金额最大股权激励方案

  国美电器昨日公告了股权激励方案细节:陈晓等公司管理层和公司其他员工将获得总计3.83亿股股份,约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的3%。其中授予公司和附属公司董事共11位高管共1.255亿股,公司员工为2.575亿股。最早的行权日期在2010年,行权价格为1.90港元。

  公告显示,国美董事会五位执行董事陈晓、王俊洲、魏秋立、孙一丁、伍健华均得到了上千万股的股权,而其他6位高管均为国美附属公司董事。其中最高股权的获得者为总裁陈晓,股权为2200万股;次为王俊洲,2000万股。

  国美本次股权激励方案总金额近7.3亿港元,是目前为止中国家电业金额最大的激励股权方案。

  注入未上市门店股价抬高可期

  国美方面称,通过这一激励机制,“管理层员工的利益将与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得到根本性的统一,有利实现公司稳定,健康和长远的发展”。

  消息人士称,管理层并不需要掏出真金白银即获得股权,一年后若国美股价高于1.9港元,便可行使25%股权。

  这一条件并不苛刻。国美电器陈晓透露,今年下半年,将争取使大中等国美未上市门店的经营数据纳入到上市公司范畴。如该计划顺利实施,国美股价抬高可想而知。

  业内分析人士指,国美团队进行了黄光裕时代未实行的实质性的经理人制度变革,对管理团队进行持股奖励,“引入‘食草动物’式的外部资本,在保证黄光裕家族控股权的前提下,国美从家族式企业到职业经理人时代的手术拉开序幕。”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