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否认将裁员两万人 称传言属子虚乌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为否认将裁员两万人 称传言属子虚乌有
2009年07月09日 16:1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接到陌生人曝料电话,称华为将裁员两万人,所有研发都停止了,国际金融危机已经让这个企业处于濒临破产的边缘;报料人更出示了华为总裁任正非的《华为的冬天》一文,指出要“降50%的工资”和“裁员一半”过冬。记者昨天得到华为的证实,这个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华为目前没有裁员计划,不胜任淘汰制度已经实行多年。”华为相关人士昨天愤怒指责裁员消息,称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虽然华为面临同样的挑战,但目前业务仍“以较好的势头保持良好发展”。此外,《华为的冬天》一文也被证实是早在2001年发表的文章。

  据悉,华为的人员流动率平均为6%到8%。内部人士称,这一指标低于业界平均水平,目前采用类似末位淘汰制的企业有不少。华为特意指出,公司和GE、IBM、微软、思科、惠普、百事等企业一样,实行区分的绩效管理制度,对综合绩效和岗位胜任度差的员工,多年来有不超过5%的不胜任淘汰制。

  据了解,华为在国内有三四万名员工,如果裁员两万人的话,就意味着公司员工一半都会被裁掉。据相关人士分析,华为是国内电信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其内部工作强度之大是有名的,员工常常彻夜加班,基本处于饱和的劳动力状态;如果华为真的出现困难,完全可以通过减少加班来降薪,从而渡过难关,不必要如此大规模裁员。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中,很多大型IT公司无奈裁员、减薪,节衣缩食“过冬”。不过,华为一直没有宣布类似消息。

  今年1月份,华为内部人士曾经怀疑,这些假消息极有可能是竞争对手使出的“黑招”,目的是从舆论上压倒华为,因为那时正是3G招标的关键时刻。(记者黄娜 实习生王作海报道)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