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因侵权被迫远程删除用户图书遭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亚马逊因侵权被迫远程删除用户图书遭起诉
2009年08月01日 09:2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消息,美国密执安州一位17岁的高中学生对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提出了起诉,指控亚马逊删除了他为Kindle电子图书阅读器购买的一本书。

  这个高中生Justin D. Gawronski和加州的一位居民Antoine J. Bruguier在西雅图法院对亚马逊提出了起诉,并且要求这个诉讼具有联合诉讼的地位。

  亚马逊在发现它没有这两本书的授权之后于本月初强制召回了George Orwell撰写的《1984》和《动物农场》这两本书。Gawronski在诉状中称,他正在阅读《1984》这本书,把这本书作为一个跳级生课程的夏季读物,并且每读100页之后都要上交一个读后感。由于失去了这个电子图书,他的页数被抛弃了并且他的笔记也全都没有用了,因为这些笔记再也不能参考这本书的相关部分了。

  亚马逊不愿意对这个诉讼发表评论。这个诉讼的消息是《华尔街日报》的数字博客在星期四(7月30日)晚上首先披露的。

  虽然购买Orwell的图书的消费者由于这些书的召回都得到了退款,但是,由于亚马逊没有事先通知,许多消费者对于亚马逊的做法都感到非常愤怒。例如,这个诉讼称,亚马逊没有向用户明确说明有远程删除图书的可能性。这个诉讼还说,亚马逊违反了自己的使用条款。

  这个诉讼引述美国著名网络杂志Slate专栏作家法哈德 曼约奥(Farhad Manjoo)的话说,任何人都不应该有远程删除你的图书、电影和音乐的权利。

  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在发生这个事情之后很快就发表的公开的道歉。但是,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的政策未来是否会改变。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