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杀手级应用匮乏 中移动突击营销粘性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杀手级应用匮乏 中移动突击营销粘性差
2009年08月04日 14:1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务的竞争才是关键,实际用户对于带宽的感受并不强烈。”一位来自福建的运营商向《通信产业报》(网)记者表示。而在三大运营商的3G攻略中,业务同样占据一席之地。

  但是,从记者获得各种数据来看,运营商依旧难以摆脱赔本赚吆喝的尴尬。

  在奥运会期间火爆一时的手机电视已经逐渐淡出的人们的视线。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会的特殊吸引力与低廉的收费政策使得中国移动的手机电视用户激增,截至8月19日,有超过100万人观看手机电视。而中移动副总裁鲁向东透露,截至今年5月,中移动手机电视用户数仅为350万。其中还包含大量免费CMMB用户,并未出现爆炸式增长。

  即便是中移动至为推崇的手机报业务同样陷入增长瓶颈,日前,由于近期手机报用户增长缓慢,中移动已经召集手机报合作伙伴开会,探讨破解增长瓶颈。

  据悉,此前中移动手机报用户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2008年3季度即达到4100万。

  “从去年3季度以来,中移动手机报用户数增长明显放缓,至今仍维持在4000万左右的数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此外,更有合作伙伴抱怨,由于仅有手机早晚报少量手机报被纳入套餐,所以大多数手机报用户集中于中移动自有手机早晚报,“目前超过百万的手机报很少”。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开拓已久的飞信与139邮箱,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中国移动集团的飞信用户数已经超过一亿,已经成为三大即时通信(IM)之一,不过由于大量用户是通过突击营销吸引过来的,并没有真正形成习惯,其用户粘性较低。

  对于中国移动数据业务而言,其定位和竞争优势还不明显,虽然有的业务拥有大量的用户群,但用户忠诚度并不高,而且相当一部分是作为语音套餐提供给用户的。据中国移动内部员工讲,中国移动某些业务一开始收费,其用户数就会迅速下降。

  对于初期数据业务较少的中联通、中电信而言,多数业务仍处于市场开拓期,效果尚未可知。此前曾有消息人士向《通信产业报》(网)记者透露,由于仍处于开拓初期,中联通在手机电视领域尚显不成熟,并未提出可行的方法开拓市场。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