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享健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 进一步放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何享健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 进一步放权
2009年08月27日 16: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的集团掌门人何享健在昨天召开的美的电器董事会上,宣布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而由原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博客)继任董事局主席,并兼任总裁,原董事栗建伟、黄晓明担任董事局副主席,两者目前均为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赵军则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董事会成员完全由职业经理人担任,在国内上市公司中尚不多见。

  何享健表示,这一调整并不代表自己退休,只是美的进一步放权,完善职业经理人的授权经营和现代企业公司管治模式。他将继续担任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并将以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身份,关注和支持美的电器的发展。

  据美的电器公告披露的资料,新任董事局主席方洪波,现年42岁,硕士,1992年加入美的,曾任公司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公司副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和总裁等职,现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其还担任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