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海尔获“特别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海尔获“特别大奖”
2009年09月22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周云杰(左六)领取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2009年9月19日,由中国企业CSR研究中心等机构主办的“六十华诞、责任中国——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同时分别发布了15个“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和15个“社会责任缺失案例”。海尔集团荣获“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活动案例荣获“2009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当前,注重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强调责任和贡献已成为中国企业的共识。经过评审专家委员会为期5个月的认真筛选和评价,海尔集团历经“10000家目标企业→1052家候选企业→300家入围企业”的严格评审,最终脱颖而出,进入“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并荣获“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

  在本次研讨会上,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周云杰上台领奖之后进行了题为《海尔——全球企业,全球公民》的主题演讲。周云杰先生表示,“海尔创业25年以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真情回报社会,在绿色环保、慈善公益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海尔的目标是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美好住居生活解决方案,作为全球企业履行全球公民的义务。”至今海尔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高达5亿余元。

  在提倡可持续发展的国际背景下,海尔致力于成为绿色生活的引领者,积极倡导绿色实践。在绿色产品方面,海尔以产品为载体,实现企业的绿色价值;在绿色企业方面,搭建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营销的全流程环保体系;在绿色文化方面,将环保思维融入每一项战略决策,将绿色战略渗透每一员工意识,对参与和担负环保责任的给予激励。2008年北京奥运会,海尔开发了系列“绿色奥运产品”31大类,共60,000多件绿色产品进入了国家体育场、水立方、青岛奥帆基地等全部37个奥运比赛场馆。海尔的这些举措使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奥运历史上绿色家电运用最多的一届。

  将来,海尔不仅要成为全球各个市场消费者喜爱的本土化知名品牌,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家居解决方案,创造美好生活体验,海尔还将更好的贡献社会,在绿色环保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有所作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